Slothwastaken

黑日5

本文原创

更新不定

严禁转载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贵族的生活是什么样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将帽子的丝带系好,站在巨大的试衣镜前打量着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镜中的人儿宛若娇花般美丽,身着浅粉色长裙,头戴白蕾丝花边帽,长至腕处的白色蕾丝手套衬得手腕盈盈一握、五指纤细美丽。碧绿的眼睛微微偏转,身后是巨大的试衣间,几百套华丽的衣物整齐的挂列在衣架上,与之相配的鞋子和饰品更是数不胜数,身后的女佣忙碌着将试过的衣物重新摆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只是一次简单的出行,所有的女仆都来帮忙,却还是花费了一个早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应该这样,不是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拥有显赫的家世,拥有巨大的庄园,拥有众多仆人随时伺候自己,在外风度翩翩,高贵而美丽。与自己相交的都是同样身份尊贵的人,以后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也将是门当户对的贵族。吃着精心准备的食物,喝着香醇昂贵的美酒,挥洒着数不尽的钱财,过完平民无比羡慕的一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拥有的一切完美的条件,不过是建立在剥削他人之上。所谓的尊贵血统,也只是自视为高人一等。而所谓的门当户对,更不过是为了维护所谓的尊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菲瑞拉向外走去,有两个仆人自发的打开了门,恭敬的向她弯下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小姐。”他们这么称呼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时少女也会想,他们真的尊敬我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需要金钱,而我们给出了丰厚的报酬,获得报酬的代价就是成为奴隶侍奉他人,抛弃自身的尊严,甘愿成为一条听话的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各取所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亲爱的菲瑞拉,你可来了,我们等你很久了。”一位穿着绿色衣裙的少女浅笑着向她招呼,展开的墨绿色扇子遮住脸颊,只留下一对笑眯眯的双眼,她的头发盘在脑后,黑色丝绸的礼帽被珍珠发扣固定在上面。身旁还站了一堆穿着美丽的少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可爱的姐妹佳莉。菲瑞拉笑着同她行了贴面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已婚女人都会将头发盘起来。前不久,因为所谓的门当户对,这可怜又愚蠢的姑娘嫁给了一个比自己大27岁的老男人。只因为对方是尊贵的罗伯特家的长子,而在前不久继承了家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城内贵族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赏秋节,是少年少女们展示自己并寻得情郎的最佳时机,每个人都仿若求偶的孔雀般打扮的花枝招展。姑娘们说笑着向各自的马车走去,一边赞叹着对方今天多么美丽,一边又暗自比较着对方所佩戴的饰品价值是否超过自己的,对方的服饰是否比自己的华贵美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虚伪至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的白色镶钻高跟轻巧的踩上台阶,旁边一个戴着宽边帽的车夫扶着她的手臂将她送入车厢内。少女向对方看了一眼,只能看到没有被帽檐遮挡住的苍白瘦削的下巴以及微抿的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车厢内早已铺好了舒适的毛毯,柔软的靠垫摆放在角落供人休息,中间的小桌上摆放着红茶和几盘点心,散发出隐隐的香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菲瑞拉轻提裙摆坐在毛毯上,向角落看去。巨大而又柔软的抱枕中此时埋了一个人,小少年悠闲地晃动着双腿将脸埋在软乎乎的抱枕上,好不惬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马夫关上了门,车厢内的隔音阵法自动开启。外面少女们嘈杂的娇笑声瞬间被隔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。”比猫儿大不了多少的呼唤响起,少女小心翼翼看着对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似乎很喜欢那个头饰。”凌柚司翻了个身,用胳膊支撑起自己侧躺在靠枕上,挑眉笑着看向女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佳莉的黑珍珠确实不错,可以看得出是不可多见的珍品。”少女认真回想着姐妹头上的装饰,但突然调皮的眨眨眼。“但我可不想要老男人送的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菲瑞拉看的出来,佳莉的服装饰品都是上等,对方应该在罗伯特家生活都不错。就是不知道罗伯特家长子外面的情人们是否也拥有同样的头饰了,那个男人好色可是出了名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城门处,人群排起了一队长龙接受着圣殿骑士的检查。士兵认真核对着每一个人的面孔,甚至拿出魔法石检测对方身上的魔力波动。队伍缓慢的移动着,每个人脸上带着惶惶不安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队马车向这里缓缓驶来,马车顶上印着不同家族花纹的旗帜随风飘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人!停下检查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华丽的车队与周遭环境格格不入,很快,一队士兵赶来将马车围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胆!这可是一年一度的赏秋节,你知道车里坐的是什么人吗!”被迫停下了马车,车夫不满的大声喝斥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要上前拉开车门的士兵迟疑了,身为圣殿骑士,他们确实拥有崇高的地位,但他们也并不想与拥有众多人口和财富的贵族闹僵关系。他们只是圣殿中的士兵罢了,到时候出了问题,还不是他们担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想到上面传达的命令,士兵咬了咬牙,还是将手伸了出去。这些闲的没事干的家伙,每天就知道整那一套享乐的玩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车夫见状,不动声色地敲了两下水晶手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车厢内半躺着的小少年坐直了身体,身体微微绷紧,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,危险的眯起了眸子。对面的少女意识到了什么,警惕的看向车门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士兵的那只手已经握上了门柄,微微发力。车门缓缓的打开一道缝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忽然,士兵感到后脑一痛,警惕的回头一看,却是自己的长官给了自己狠狠的一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臭小子,你在干什么!”士兵长路瞪了对方一眼,转而向车夫带着歉意的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很抱歉,这小子是最近刚来的,不懂规矩,冒犯了恩吉斯特家的小姐,还望您传个话,不要坏了小姐的兴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下回注意点儿!把眼睛擦亮了,看清楚再拦人!”那车夫不屑的哼道,语气是分外的欠揍,瞥了一眼对方难看的脸色,一甩鞭子,驾着马车离开了。身后的车队跟随着驶出城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士兵看着车队驶远,那是一个万分的焦急和不爽。一个车夫也敢对圣殿骑士指手画脚,万一犯人在里面,那他们可怎么办?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长官,就是这么放他们……哎呦!”士兵不甘心地问着,还没说完就又被自家长官打了一巴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上面的命令,不想惹祸上身,就别随便问。”士兵长神色复杂的看着车队远去,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凌柚司盯着自己手中的水晶,见它又亮了两下后,重新将自己摔进了柔软的靠枕中。
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出城门后驶出一段距离,便可以看到一片幽静古典的花园,雪白色的罗马石柱上绿色的蔷薇藤蔓肆意攀爬着,一座座拱门引导着众人通向花园深处。沿着拱门走入,就可以来到早已布置好的宴会,一排排铺着白布的长桌上摆满了可口的水果和精致的美食。托盘上盛着香槟的高脚杯整齐排列,供客人自行取用。由魔水晶驱动的乐器演奏出悠扬动人的旋律,为宴会增加了惬意的氛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车队在拱门前停下。车门打开,从车厢内先伸出的是各色各样精致美丽的高跟靴子,小腿绷出漂亮紧致的弧度,随后就是一只只纤细美丽的手搭在前来扶的仆人或者男伴身上,顺势一拉,一张张年轻美丽、精心打扮的脸颊就露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女孩儿们从车厢内钻出,嬉笑着交谈着,成群结队的走入花园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菲瑞拉搭着车夫的手臂,姿态优雅的穿过一道道拱门。女孩面若娇花,嘴唇水润鲜红,脸颊泛起春光,似是对这场宴会十分期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伸出舌头轻轻舔唇。前不久在马车内,自己被那少年抱着拥吻,对方的双手在自己身上轻巧地游走,仿佛带着电流。自己被亲的喘不过气来,浑身发软,只能无力的靠在少年怀中任他索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就在自己有些神志不清沉迷其中的时候,对方却恶劣地放开了自己的嘴唇,像抚摸小动物般揉了揉自己的脸颊,替她整理好衣服和头发。速度极快的掀开帘子从车窗跃出,消失在了密林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懊恼的加重了脚步,鞋跟踏在石板上,发出清晰的响声,翠绿的眼中隐隐泛起红色。主人总是这么恶劣,可我又能如何呢?自己的心早已经无法控制的为对方而跳动,只能祈求对方施舍般给予自己一些爱,渴求对方将自己的心带在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少女强行让自己冷静了下来,眼中的红色渐渐褪去,重新变成了翡翠般的深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可以成为主人的累赘,我不可以被抛弃,我会成为她最有用的工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菲瑞拉轻轻呼出一口气,放下手对身旁的车夫说道:“你下去吧,让我自己呆一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车夫尊敬的向少女行了一个礼,转身消失在了人群中,不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这时,一个与他同样穿着的人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宴会中,与其他的仆人一样站在不引人注目的角落,静静等候着自家主人游玩归来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啊!你说是吗?艾尔。”老人坐在舒适的皮质沙发中,跟着音乐打着节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对了”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他笑着问道“想必我的孩子和他的朋友已经离开城镇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主教大人,车队已经放行了。”被称为艾尔的年轻人恭敬的回答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我还是不懂,这明明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把他们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老人笑着摆摆手打断了对方,语气间带着些欣慰:“这些年我看着那孩子长大,他一直是一个人,好不容易交到了个朋友,我这个做长辈的也应该让他们多相处相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毕竟感情是需要培养的,多出去玩儿,多交流,才能增进彼此间的信任,成为更好的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艾尔望着老人,恭敬的眼神中带着微微的恐惧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明白了,主教大人。”






各位开学快乐,要是一篇奉上咯。@四十物凌柚司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)